•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的通知
2017年04月04日 10:09  点击:[]

 

 

 

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的《2017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招标公告》,为做好我校投标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的科学内涵与内在逻辑研究

2、深入推进创新引领的政策优化研究

3、绿色崛起的时代价值与科学实践研究

4、“担当实干”落地生根的长效机制研究

5、新时期实现兴赣富民战略的关键环节研究

6、创建长江经济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政策支持研究

7、河长制在流域生态治理中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研究

8、江西红色文化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二、投标课题组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际用度,做到宏观性与微观性的统一,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组长。课题组组长须具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相关实际工作经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省直机关从事政策研究的相关负责人,熟悉江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课题组组长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结构要合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党政部门相结合的优势,尽量吸收各类相关学科和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参加。

3、研究成果须紧扣课题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解决问题的清晰思路、有效的方法和切实的措施,有较高的政策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对于指导实际工作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4、课题组依托课题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必须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5、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课题的投标。

三、评审原则和资助经费

1、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专家组会议评审立项。每项课题只确定一个中标课题组。

2、中标课题组将在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等媒体正式公布。

3、每个中标课题单独下发立项通知书,明确本课题的研究要求和研究时限;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10万元,分两期拨付,第一次拨付7万元,待结题验收后再拨付3万元。

四、课题成果形式  

1、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应以对策研究为主,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成果形式为对策性研究报告或理论著作(系列理论文章)。

2、所有重大招标课题研究成果交省社科规划办,汇总后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相关厅局作为决策参考。

五、课题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1、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报送《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投标申请书》一式17份 、2017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2、投标材料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复印,中缝装订。 

3、校内受理投标材料截止日期为4月11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晓慧,联系电话:88179373,邮箱:kyc@nit.edu.cn。 

                                                         科研处

                                                   2017年3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