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博士 >> 正文
刘凯
2016年11月18日 15:32  点击:[]

 

  

    刘凯,男,1978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

主要科研工作

    1、薄膜结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51108227)等科研项目多项,对膜结构的设计与施工一体化、施工力学分析提供科学依据。并致力于膜结构设计领域,先后完成樟树水景广场膜结构、南昌湾里文化广场舞台膜结构等二十余项设计任务。带领学生完成膜材预张力检测系统的研发工作,作品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二等奖。

2、预应力钢结构:先后完成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等多项大型预应力钢结构的设计与施工力学分析任务。为减少结构的用钢量、低碳绿色施工做出了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3、大跨度空间结构和装配式钢结构:主持完成东乡体育馆、遂川体育馆、福建华电92米干煤棚等大跨度钢结构设计与优化任务,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取得了很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4、施工力学和自由曲面参数化分析:对各种(预应力)钢结构、薄膜结构进行施工力学的反演分析及施工过程分析,并进行施工的监测与检测,为此类工程的施工安全性提供科学依据。对自由曲面进行参数化分析。

 

获奖

1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

3、荣获2015年度 “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奖

4、江西省首届学生商业计划书竞赛省级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