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教授 >> 正文
欧阳球林
2016年11月18日 13:32  点击:[]

欧阳球林,教授、高级工程师,1977年考入江西大学化学系,1982年1月毕业分配至江西省水文局(江西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从事水资源、水环境监测、科研与管理技术工作,并于同年参加了河海大学“陆地水文”专业的函授自学。2002年晋升为教授。现为南昌水专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所所长,江西省高校骨干教师,中国水利学会高级会员,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员、水利部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评审专家,江西省科技评估专家,江西省发改委咨询专家、江西省水文、水资源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水资源保护与规划、 水环境保护与规划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与水土保持

 

主要科研成果

先后参与完成“鄱阳湖综合考察和治理研究”(江西省政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鄱阳湖水质富营养化调查研究”(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赣江流域污染物总量控制技术及示范研究”(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国家科技部 2005-2006年,编号2003BA614-04-08),获2008年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完成人之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环鄱阳湖区水污染控制与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对策研究”(2008年9月批准,批准号40861030)等。《鄱阳湖研究》专著的作者之一(鄱阳湖研究编委会著,上海科技出版社,1988年),该书获上海市优秀图书一等奖。主持江西省水挺重点项目“江西省农村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技术研究”、“江西省水库水资源保护研究”、“赣江河流泥沙吸附氮磷及对鄱阳湖水质影响研究”等项目。

教学成果

1.主持了水利部批准立项的“我国水利高等专科教育发展战略研究;

2.主持省教育厅批准的“我省高职高专发展战略研究”;

3.主持学校批准的“我校专业设置机制研究与实践”;获2006年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4.参与教育部批准立项的“高职高专示范化院校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高职高专教育水利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5.主持江西省十五规划教研课题:“我省高职高专布局合理性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