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与中阳集团举行抚州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2024年01月16日 08:45  点击:[]

2023年12月15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小布一行赴中阳集团参加2023抚州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基于竹资源的装配式建筑产品与智能生产成套技术研发与应用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委员、江西省水利土木特种加固与安全监控工程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崔猛教授,学院特聘教授、江西省土木学会理事长许秋华,项目揭榜有关成员刘凯教授、洪成博士以及中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胜德、副总裁朱旻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阳集团副总裁吴轶强主持

仪式上,汪小布对中阳集团在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双方在该项目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就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胜德对汪小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研发团队给予集团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未来双方共同致力于该项目的技术攻关,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方面将取得长足进步,助力江西建筑业提质降本增效和绿色低碳发展。

许秋华教授代表揭榜方与发磅方、中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胜德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汪小布一行还参观了中阳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和中阳智慧工地指挥中心。

据悉,此项目抚州市政府和中阳集团分别资助168万元和800万元。学院此次与中阳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产学研结合,拓展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该技术研发成功后将成为江西省首个自主研发的基于本土竹资源的装配式智能建造成套技术体系,大幅降低低层建筑的建安成本,实现碳排放减量30%以上,助力江西省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实现跨越式发展。(文/图 崔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