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水科院副总工蔡正银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结构大厅建设工作
2023年10月27日 16:43  点击:[]

  2023年10月27日上午,南京水科院副总工蔡正银教授来到我院结构大厅(工程结构与抗震实验室)施工现场指导工作。蔡教授听取了徐斌院长对于结构大厅建设情况及反力墙等大型实验设备的介绍。蔡教授对于我院结构大厅的建设规模和和购置设备的适用性和先进性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于结构大厅的建设、后期运行和维护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表示后期可以在合适的情况下依托结构大厅进行科研和工程项目的合作攻关。

  据悉,结构大厅总建设经费4000余万元,实验设备2000余万元,其中大型工程结构静动力试验台座尺寸为26m×15m×3.7mL形反力墙尺寸为12m×11.5m×4.0m,可实现6000kN三向静力及拟静力工程结构加载,建成后为江西省内最大规模的工程结构试验反力墙系统。自平衡结构工程多功能智能抗震试验系统、电液伺服疲劳试验系统、地下结构多功能模型试验系统等均为目前较高水平的工程结构试验设备。建成后的实验室将成为我校国内有特色、省内有影响、具备先进水平的服务于土木、交通、水利等工程结构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对外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实验基地,是土木工程学科教学、科研与创新的重要支撑平台。(文/图 姚行友、崔猛、熊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