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蔡正银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23年10月27日 16:35  点击:[]

1026日下午,应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岩土工程学报》主编,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土工测试专委会主任,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正银教授在瑶湖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复杂海洋地质环境下沿海港工程建筑物创新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斌教授主持,1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蔡正银教授从我国沿海港口建设对推动“海洋强国”战略、支撑“一带一路”枢纽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入手,深刻分析了复杂海洋地质环境下的港口建设和运维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我国在沿海港工程建筑方面取得的重要技术成果。蔡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深水板桩码头、桶式基础防波提、模拟与测试技术等港工建筑物关键技术。最后蔡正银教授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指出打造国际水运互联互通之路,未来港口作为最重要的水运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巨大。

蔡正银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他表示希望学院师生在交通强国建设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整场报告气氛轻松活跃,广大师生收益匪浅。(文/图 甘聪葵、熊程)

52AC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