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到南昌工程学院视察调研
2016年11月29日 18:46  点击:[]

7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来我校调研。他强调,学校要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围绕水科学、打造应用型”理念,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早日建成“水利特色鲜明、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省政府副秘书长涂琼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发改委副主任熊毅及我校党委书记刘谟炎,校长金志农陪同调研。

    毛伟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江西省水利土木特种加固与安全监控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亲切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听取副校长、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后保介绍实验室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实验室围绕需求、发挥特长、提供支撑、服务社会,发挥水利、土木等学科的比较优势,围绕水资源、做出水文章,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表示肯定。

 

 

 

 

 

 

随后,毛伟明一行来到行政楼会议室与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金志农主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谟炎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管理服务机制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总结出十个方面的“水”特点:办学特色“水学科”、强项学科“水保学”、人才培养“水利人”、学校地址“水旁边”、校园景观“水灌渠”、校园文化“水特质”、科研重点“水科技”、社会服务“水生态”、发展目标“水大学”、校名特征“水字旁”。他说,学校事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省委省政府更多支持和帮助。刘谟炎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并全面启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既往开来,乘势而上,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高。

听完汇报后,毛伟明说,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负责联系挂点南昌工程学院。这次来学校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学院发展有关情况,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二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学院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学院深化改革发展创造一些条件。毛伟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办学模式、科研创新、深化改革和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对学校环境赞誉有加,评价学校情况汇报言辞诚恳、感情真挚,充满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近年来,南昌工程学院秉持“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信图强、负责奉献、务实创新”的南工精神,坚持“围绕水科学、打造应用型”的办学理念,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毛伟明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增强“四种意识”作为根本保障。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把优势特色学科作为主攻方向,巩固传统学科,发展新兴学科,创新交叉学科,高起点推进优势学科建设。三是要把优化师资力量作为基础工程。建设“双师型”队伍,发展兼职教师,打造一支素质良好、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教师队伍。四是要把培养优秀人才作为重要目标。要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产学研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南昌工程学院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江西和国家水利行业培养出更多高质量人才,早日建成“水利特色鲜明、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毛伟明表示,对学校提出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后将由省政府办公厅转请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等单位研究提出意见,请省直相关部门本着积极支持的原则尽力加以解决,为加快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黄小华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调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期待。她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南昌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内涵发展等方面更上新台阶。

    金志农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毛伟明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指示,研究出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围绕学校水利特色和内涵建设,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争取尽快将我校建成水利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工程大学,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刘琴琴 图/潘旭 贺红风)

 

 

 

关闭